我市发布两项水利地方标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17:46
字号:

近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批准两项水利地方标准《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和《区域水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技术规范》。这两项地方标准由市水利局在2020年8月申报立项,经专家论证、审查后正式批准,将于2021年3月1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用水定额是衡量用水户用水水平、挖掘节水潜力、考核节水成效的科学依据。用水定额编制是配合取水许可制度实施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实施《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标准能够促进我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轻水体污染,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区域水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技术规范》主要把水资源资产进行量化,摸清水资源家底,为开发利用水资源提供决策基础,向水资源持续有效利用和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形成有用的倒逼机制,促进绿色改革发展。我市作为水资源大市,实施《区域水资源价值评估技术规范》,有利于科学评价水资源价值,凸显城市生态地位,为深化水生态补偿提供可靠依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