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淮委督导我市节水供水重大水利
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治淮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2
字号:

10月26日,水利部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到我市督导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省水利厅、六安市水利局、金安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伍海平一行先后深入淠河治理新三源河防洪闸工程、马台庄排涝涵及附近堤防,仔细查看工程现状,现场听取市水利局及项目法人对我市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

伍海平对我市高度重视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压茬推进年度建设任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伍海平指出,六安市实施建设的淠河治理工程、淮河干流一般堤防(临王段)加固工程等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建设带动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沿岸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保障,在今年应对洪水的过程中,河道堤防无大范围毁坏、工程沿线无重大损失、沿岸群众无一人伤亡,实际检验了工程的可靠性。

伍海平要求,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两项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落实项目法人、各参建单位责任,对工程沿线进行全面的检查梳理,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工程外观、质量达到验收条件。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制定出验收任务清单,按照竣工验收相关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审计、档案等验收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顺利完成验收任务。

六安市水利局局长张克定表示,近年来,在水利部淮委及省水利厅的指导帮助下,我市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不断推进,河道面貌不断改善、防洪标准不断提高,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淮委和省厅的要求,不断推进我市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竣工验收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