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强调: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治水兴水的紧迫性,在保护和管理上下功夫,确保水利建设精准精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3
字号:

2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

孙云飞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治水兴水的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新老水问题相互交织的形势,着力解决“水多”“水少”“水脏”等新老水问题,统筹水灾害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建设。

孙云飞强调,要在保护和管理上下功夫,确保水利建设精准精细。充分发挥水利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国家经济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粮食生产安全等方面基础性作用,推动六安水利事业新发展。

孙云飞要求,要突出项目支撑,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谋划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提升全市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河湖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农村水系治理修复,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加快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淠史杭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标准化建设,筑牢乡村振兴的水利基础。

会上,副市长孙学龙传达了全省水利工作专题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