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彪赴淮河霍邱段、城西湖闸管理所检查河道采砂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2-08 15:36
字号:

2月7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邓彪赴淮河霍邱段、城西湖闸管理所检查河道采砂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邓彪一行首先来到市水利综合执法基地及霍邱县杨台执法点,实地巡查淮河岸线管护和采砂管理现状,详细了解近期开展的主要执法行动和春节期间值班安排。邓彪指出,淮河河道采砂管理是当前我市水行政管理的一大重点和焦点,在巨大经济利益唆使下,零星盗采、越界开采等情况屡禁不止,广大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打击态势。

实地查看淮河河道采砂管理

随后,邓彪前往城西湖闸管理所和防汛仓库,详细检查工程设备运行管理、安全生产、春节值班安排等方面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西湖闸管理所对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在座谈会上,邓彪充分肯定了管理所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闸区管理面貌的变化十分显著。邓彪勉励管理所广大干部职工新的一年要在强化科学管理上下功夫,传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探索创新工作思路;要在提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努力营造留住人才的环境、打造培养人才的平台;要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该项工作的谋篇布局,科学制定相关方案。

检查防汛仓库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邓彪强调,时值岁末年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相关制度;二是要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做好隐患排查,尤其是要做好防汛仓库防火和执法车辆、船只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三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