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日报:孙云飞在督导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强化源头管控坚持综合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2
字号:

12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督导六安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绿色振兴之路,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坚持综合治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裕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北郊支渠、李台子入河排污口、南门大沟、均河、蒋家沟水质净化工程以及龙河公园、凤凰河等地,现场查看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详细汇报。孙云飞指出,近年来,市、区多措并举,在控源截污、河道治理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下一步,市、区要紧密配合,全面排查,科学规划,既要完善畅通城市污水管网的“主动脉”,又要修复“毛细血管”,把城区水环境治理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做快做实做细做全,做到统筹推进标本兼治。
  孙云飞强调,城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谋划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建设以及沿岸绿化景观打造,强化源头控制,坚持治标治本,建立长效机制,让城市水环境治理真正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孙云飞强调,要扎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集中督办、下力解决河湖管护中的重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切实把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把生态保护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奋力推动老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