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孙学龙分别开展淠河、丰乐河巡河调研并
组织县区河长述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2
字号:

12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淠河市级河长束学龙赴淠河开展巡河调研,束学龙先后深入裕安区苏埠镇、城区寿春路大桥、金安区淠东乡等地,实地调研淠河岸线管护、“四乱”问题整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随后,束学龙主持召开淠河县级河长年度述职会,听取霍邱、金寨、霍山、金安、裕安等县区县级河长年度履职情况汇报,束学龙就县区河长述职报告和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

束学龙实地调研淠河“四乱”问题整改情况

12月24日,副市长、丰乐河市级河长孙学龙赴舒城县开展巡河调研,孙学龙先后深入朱槽沟河陈绪宕节制闸、桃溪镇污水处理厂,调研丰乐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巡河调研结束后,孙学龙主持县级河长述职会,丰乐河舒城县、金安区县级河长先后述职,孙学龙就2位县级河长述职和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

孙学龙在桃溪镇污水处理厂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两位市级河长在巡河调研和述职点评时指出,淠河是六安河道长度最长、流域面积最大、覆盖地区最广的河流,保护好淠河生态环境直接关系六安、合肥、淮南等地城乡供水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丰乐河是巢湖的重要支流,是六安、合肥两市的界河,丰乐河水环境质量直接影响巢湖保护,治理保护好淠河、丰乐河意义重大。

两位市级河长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淠河、丰乐河河长体系全面建立,相关县级河长率先垂范,带动乡村河长积极履职,治砂、治污、治渔、治岸同向发力,河湖治理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河长制各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河湖“四乱”、水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治效果显著,河道面貌极大改善,河长制从“有名”走向“有实”。

束学龙召开淠河县级河长述职会议

两位市级河长要求,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各级河长要紧紧围绕河长制职责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量化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调度,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走向“有力有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两位市级河长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全面提升淠河、丰乐河管护水平。一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上聚焦用力,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淠河、丰乐河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向好;加强河道岸线管理,巩固扩大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二要在河湖管护机制建设上聚焦用力,积极创新政府购买服务、物业化管护等方式,落实基层河湖管护经费和人员,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三要在河长履职担当上聚焦用力,县级河长要履行好责任河流治理管护牵头人职责,带头执行巡河护河、交办督办、组织专项行动等任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要发挥河长制督察长、生态检察官、河湖警长等工作机制的作用,督促河湖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淠河、丰乐河生态改善,共建幸福河。

孙学龙召开丰乐河县级河长述职会议

述职会上,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克定就贯彻落实省级总河长1号令《关于开展“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的决定》和市级总河长4号令《六安市“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