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到舒城县开展巡河和重点水利工程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0-06-18 15:38
字号:

近日,副市长、丰乐河市级河长孙学龙到舒城县开展巡河和重点水利工程调研,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市治淮办)副主任张功义,舒城县副县长、丰乐河县级河长梅家宏陪同调研。

孙学龙一行先后到棠树乡西塘自来水厂、丰乐河柏林段、丰乐河治理林安至芦柴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农村饮水安全、河道乱占问题整改以及中小河流治理进展等情况。


调研照片(一)

在棠树乡西塘自来水厂,孙学龙详细查看了水厂制水工艺流程、自动化控制和水质检测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舒城县持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工程维修养护投入力度,配齐了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施,建立健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三分建、七分管”,只有扎扎实实把运行管理工作做到位,才能让工程切实服务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县区卫健、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水质巡检力度,加强对水厂运行管理的监管。水厂管理单位要认真做好出厂水质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调整制水工艺,确保出厂水水质合格。

在丰乐河柏林段省级暗访发现问题现场,孙学龙要求,要立即清理整治河道管理范围类存在“四乱”问题,提高标准、从严要求,确保上级暗访问题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级总河长3号令,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巩固提升行动,集中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坚决遏增量、清存量,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

在丰乐河治理林安至芦柴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孙学龙检查了工程进展、参建单位人员在场、汛期安全度汛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充分做好汛期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度汛方案,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


调研照片(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