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河湖长制+生态检察官联合暗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河湖管理保护,打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5月13日至17日,市河长办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天的河(湖)长制+生态检察官联合暗访。

此次暗访坚持“四不两直”原则,以河湖“四乱”问题、河湖长履职、河(湖)长公示牌更新维护、河湖日常管护等情况以及涉河湖违法犯罪线索摸排为重点,对我市设立乡级以上河湖长的河流、湖泊、水库、渠道进行暗访督查。通过暗访共发现涵盖7个县区、涉及27条河流的5大类32个涉河问题,其中一般问题26个,较严重问题6个,未发现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暗访结束后,市河长办以“一县一单”的方式向相关县区进行了问题交办,并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此次暗访首次实现了河长办与检察机关联合行动,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共派出8名生态检察官全程参与暗访。生态检察官们迈出工作室、走近河渠湖库,用深厚的法律功底现场讲解涉河湖违法犯罪特点及行政司法程序,有力推动了全市河湖管理法制化进程,河湖长制生态检察官机制由名入实,“河长青”携手“检察蓝”,共绘皖西幸福河湖新画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