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霍邱调研督导时强调
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09:47
字号: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霍邱县专题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并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及霍邱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位于霍邱县彭塔乡赵圩村淠河段,现场查看河堤隐患处置情况,听取有关河堤隐患排查处置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积极会同水利方面专家,深入现场监测查看,科学制订处置方案,确保彻底根治堤坝险情隐患。在城东湖闸加固工程现场,孙云飞详细了解防汛设施运营及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项目建设方及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快施工进度,注重工程质量,狠抓安全生产,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孙云飞就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加强监测预警,积极加强汛前隐患排查,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度汛措施落实,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要加强防洪抢险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防汛救灾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督导期间,孙云飞还深入霍邱县冯瓴乡龚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部分已脱贫群众,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带动、脱贫质量效益等情况。在龚岗村红薯种植基地、安盟畜禽养殖公司,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孙云飞要求企业负责人及乡村干部,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乡村主导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活力,拓宽丰富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