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8:51
字号:

科学蓄水调水。新建金安区硃砂冲水库等5座小水库,新增水库库容2920万方。充分抓住去冬今春降雨时机,做好库塘蓄水保水工作,截至5月中旬,全市水库塘坝蓄水总量39.374亿方,比去年同期增加14.073亿方。针对去年因小水库除险加固、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塘坝清淤等工程建设减少蓄水的,自去年底开始,从梅山水库不定期向下游总干渠进行充塘补水,累计补水约3000万方。

加强水毁修复。编制《六安市2020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实施方案》,争取上级水毁资金3250万元,通过周统计、月通报、现场调度等方式加快水毁修复进度。全面检修各级渠道的闸门、机电设备等,全面完成全市水毁水利修复工程4951处。

严格巡查巡护。加强对水库、山塘以及小水电站的汛前检查,针对运行不正常或查出有安全隐患的,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水利工程蓄水运行安全。

实施灌区改造。今年,计划建设7个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可改造灌区面积约7.43万亩,谋划实施大中型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涉及灌溉面积113.9万亩,进一步提高供水效率,提升灌区管理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