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德文检查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1-02-08 15:47
字号:

2021年2月2至7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带队对霍邱县、金寨县等县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

郝德文随机抽查了几处县区农村自来水厂,详细询问供水单位水源巡查、水质检测、安全生产、冻损抢修、水费收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外地人员在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郝德文还随机走访了部分用水户,查看水龙头出水量,安排人员利用快检设备对水质浊度、色度和消毒剂余量等关键指标进行检测,并了解近期供水水量、供水时间是否充足、水质是否稳定和大家对农村供水工程意见和满意度。

郝德文指出,各县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当前各地区水厂运转情况和供水水质整体良好,值得肯定。

郝德文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是广大农村居民集中返乡的最高峰时段,也是对今年我市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防范消除各种供水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让乡亲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郝德文要求,一是强化水源巡查。要加密水源地巡查和水位监测频次,详细记录水源水量变化情况,定期对备用和应急取水设施进行调试和维护,对于因水源水位持续下降影响取水稳定性的问题,要及早预判、提前解决,严防因水源水量不足发生区域停水事件。二是严把水质处理。要突出抓好水质监管,根据本地易发、多发的水质问题,增加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检测指标和检测频次,结合水质检测结果,及时优化调整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方案,确保供水水质合格。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详细记录水厂运行情况,认真登记进出水厂人员姓名和进出时间,对制水生产区严格采取封闭式管理。有条件的水厂要尽快实现生产区、生活区和服务营业区分离管理。四是提高服务水平。要畅通县级供水咨询投诉电话和供水单位供水服务电话,及时核实处理群众咨询和投诉。各供水单位要及时发布停水、维修等供水信息,结合实际做好节约用水、错峰取水和供水设施防冻保温等宣传工作,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对用水户停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