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定赴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1
字号:

为进一步掌握结对帮扶村脱贫成效,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保障情况,确保村出列、户脱贫成效稳定,11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赴分路口镇杨集村走访调研。

张克定查看了我局支持修建的灌溉渠道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与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关于近期扶贫工作开展的汇报。

张克定指出,杨集村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有力,贫困群众增收显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村水利、农业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容、村貌极大改观。张克定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年底脱贫攻坚各项考核验收在即,驻村工作队既要充满信心,又不能有丝毫懈怠。一是要再次对照村出列、户脱贫各项标准逐项排查,保证动态变化的指标能持续达标,确保脱贫的稳定性、长久性。二是要多走访、多沟通,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的疑问要耐心解释,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要及时解决,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获得较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在发展壮大村级特色产业项目时要考虑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科学设置有效衔接的过渡期、推进策略和评价标准,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