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小水电清理整改通过市级整体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排灌站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8
字号:

日前,我市金安区小水电清理整改通过了由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持的整体验收,这标志着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我市金安区境内共计2座小水电站,分别是九里沟水电站和木厂水电站,合计总装机6480千瓦,年均发电量为1772.70万度。去年3月份《安徽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后,金安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区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组,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了专项经费,聘请具备相应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综合评估。综合评估报告获得批准后,他们依法依规,科学制定“一站一策”实施方案。清理整改实施过程中,他们依据批准的“一站一策”实施方案,完善合法合规性手续,对照水利部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条件,及时进行整改验收。该区的九里沟水电站成功地实现了小水电绿色转型,在清理整改中继续保持着水利部授予的“绿色小水电站”荣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