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定督查水利扶贫工程及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17:03
字号:

6月2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带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赴金寨县督查水利扶贫工程及民生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张克定一行查看了斑竹园镇沙堰村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南溪镇龙腾自来水厂、汤家汇镇自来水厂、斑竹园镇、南溪镇水质化验室和麻河治理工程,深入群众家中抽检了部分水质关键指标。


张克定督查水利扶贫工程及民生工程(一)

在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时,张克定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金寨县克服山区不利地形的制约,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0%,大幅度提升了群众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乡镇水质化验室,落实规模水厂日检和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每周检测制度,做法好、成效明显。张克定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乡镇运行管理责任。金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点多面广,仅依靠县级水利部门力量难以有效监管到位。要进一步压实乡镇人民政府运行管理责任,县水利局要结合实际,加强制度设计,有针对性的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和管护效果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运行管理要求,落实考核制度,提升管护效果。二要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和监管力度。要加强县级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中心人员力量,加大对乡镇和规模水厂的技术指导力度,要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的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人员技术水平。要加强督查督导,及时发现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照规范要求将建设和管护工作做到位。三要突出抓好农村供水水质。要认真落实规模水厂日检和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日常检测制度,准确掌握出厂水、末梢水水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县级要严格落实水质巡检制度,对关键指标要开展常态化的抽查检测,加快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果,确保供水水质达标。


查看水厂日检表

在查看灾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工程时,张克定要求,中小河流承担着区域防洪保安的重要作用,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将工程质量做扎实。要在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同步落实好水保、环保措施,着力打造水环境、水景观,要通过水利工程建设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克定督查水利扶贫工程及民生工程(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