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06-08 16:08
字号:

为认真传达贯彻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6月5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农饮攻坚办全体成员、各县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体业务承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通报了当前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对下阶段工作作部署要求。

张克定指出,疫情结束以来,全市水利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克定发言

张克定要求,下阶段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重要内容,是水利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硬任务,各县区要深入查摆农村供水存在问题和短板,认真整改提升。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全面提升供水水质达标率。要进一步完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净化消毒等设施,严格落实水质日常检测制度,及时调整制水工艺,要进一步增强人员技术力量,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系,不断强化监管,不断提升农村供水水质。三要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进一步排查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及时发放贫困人口“供水服务卡”,及时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用水问题。要加快巩固提升和维修养护项目实施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研督导,定期了解工作动态,及时调度推进。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落实到位。

张克定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尽锐出战、顽强作战,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现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