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副省长到舒城县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9
字号:

5月26日,副省长张曙光赴舒城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实地查看春秋乡寨冲村大分岭小型集中供水工程、钓鱼台水厂等项目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调研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与群众福祉息息相关,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调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的短板弱项,不断增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把确保农村供水水质作为重点任务,加强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建立健全水质检测体系,不断提高供水水质达标率。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氟超标改水工程和影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要切实做好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区域供水规模化。要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维管理,促进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