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定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7:17
字号:

4月27日,市水利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裕安区部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随后走访了局结对帮扶贫困村杨集村。

张克定暗访了裕安区南岳庙、分路口自来水厂,详细查看了水厂环境、制水工艺流程、水质日检、供水等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水厂负责人关于水厂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有关管理记录。


查看水厂环境

张克定指出,农村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评价指标,必须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严格控制制水工艺,尽力扩大规模水厂供水覆盖范围。


查看水质日检

张克定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接水入户工作。规模水厂供水入户,尽量减少分散供水是保证贫困群众饮水安全的有效途径,各水厂要加快贫困群众接水入户进度,5月中旬前具备接水条件的贫困户要全部完成接水。二是要加强水质控制。要采取一对一培训、结对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水厂检测人员业务水平,规范开展日检,确保达到日检9项的要求,要根据日检结果,及时调整制水工艺和药剂投放计量,确保出厂水质达标。要加大末梢水质检测力度,及时清洗储水构筑物和输水管道,确保末梢水水质稳定。三是要大力提升水厂环境。要按照流程合理、运行可靠、操作方便、美化环境的规范要求优化水厂布局,生产区和生活区要分开布置,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控,避免无关人员经常进出。制水流程产生的废弃物要经常清理,保持环境整洁。

在杨集村,张克定详细了解了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高度关注尚未脱贫困户、边缘户的“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家庭收入情况。他说,杨集村驻村工作队工作力度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稳,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快,特别是近年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要结合结对帮扶干部走访深入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有关政策的落实和保障情况,密切监测边缘户,防止致贫,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与贫困户交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