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工程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1
字号:

日前,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节制闸)工程底板浇筑全面完成。为保护工程建设成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4月9日,该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进入汛期后,在持续强降雨的情况下,水位上涨,围堰出现决口、漫溢等险情。三名安全员组成安全巡查小组,沿下游道路至海漫进行安全巡查,在巡查中发现围堰出现漫溢险情,严重威胁施工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灾害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三级响应,迅速调集人员及物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演练中,救援人员集结迅速、物资准备充分、抗洪抢险器材装备携带齐全,有序进行了排水固堤、人员疏散等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对洪涝灾害的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为项目部做好洪涝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