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春季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3-29 11:26
字号:

春节过后,气温回升,我市水利建设工程进入施工的快车道,质量和安全生产压力较大。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春季水利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营造稳定良好的水利安全生产环境。3月19日至25日,市水利局工程建设科、质安站等科室组织成立2个检查组,奔赴各个县区开展在建水利工程春季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了六安市裕安区淠河治理杨家洼排涝闸水毁重建工程、裕安区车渡口水库(节制闸)工程、霍邱县淠河治理补充设计项目、六安市杭埠河治理工程、金安区王湾、龙咀、松墩排涝站工程等十余个工程项目,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施工现场、查阅工程资料等形式,全面检查工程建设施工中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落实整改责任。

针对检查发现的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工程建设及管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从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入手,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力确保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