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城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双墩、河北庄两座渠下涵完成涵身浇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4
字号:

2月5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双墩渠下涵、河北庄渠下涵涵身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为淠杭干渠今年春灌通水奠定了基础。

双墩渠下涵

双墩、河北庄两座渠下涵均位于山源河跨淠杭干渠市城区段,渠下涵采取全断面围堰法截断淠杭干渠进行施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需在3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以确保淠杭干渠沿线的金安区、舒城县部分乡镇春灌供水。为加快推进渠下涵建设进度,市水利局采取旬调度、日监管的模式,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例会,督促项目参建各方细化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同时落实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跟班协调、监管,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两座渠下涵按时完成涵身混凝土浇筑。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督促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快后续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土方回填、渠堤及护坡恢复、围堰拆除等工作,恢复渠道通水功能。

河北庄渠下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