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桥店四孔闸顺利竣工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4
字号: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对叶集区桥店四孔闸工程竣工验收,叶集区人民政府、六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叶集区发改委、叶集区财政局、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叶集区孙岗乡人民政府、孙岗乡水管所、以及建设、施工、设计、监理、检测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与验收,并成立了叶集区桥店四孔闸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

该工程由叶集区桥店四孔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作为项目法人实施建设,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经参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于2018年3月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内容,于2018年11月通过了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2020年11月6日,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仔细查看了工程现场,审阅了工程档案资料,听取了参建各方的工作报告,全面了解水闸建设管理运行情况,经过充分讨论,认为桥店四孔闸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的建设任务,档案、蓄水等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桥店四孔闸位于叶集区孙岗乡境内,在石龙河(泉河)上拦河筑坝而建,距桥店街道0.5km。该闸不仅是胜天支渠灌区(灌溉面积2.74万亩)重要的灌溉控制工程,同时也是石龙河下游重要的防洪控制工程。桥店四孔闸经过三个汛期的考验,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发挥了显著的综合效益。工程实施完成后,显著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和灌溉能力,发挥了重要的防洪减灾效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