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西湖闸管理所开展水上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城西湖闸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1
字号:

为全面提升汛期水上突发情况的应急抢险能力,2021年6月4日,市城西湖闸管理所组织开展了水上冲锋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所干部职工16人,配备冲锋舟3艘,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

按照演习方案,演练前,演习总指挥、所负责人汤建同志就人员安排、演练科目、携带装具、船艇运输、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组织安排。按照"先理论后操作、先陆上后水上、先分训后合训"的办法,先在陆上对冲锋舟、快艇的拆装进行训练,而后按照先岸边后水中、先慢后快的顺序,重点对冲锋舟离靠岸、编队行进、快速装卸等科目进行训练。

演练中,重点要求各队员轮流练习,合理分工,充分掌握冲锋舟的操作方法、驾驶要领、信号传达接收、抢险应急技巧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演练队伍阵容整齐、人员配合默契、现场指挥有序、行动迅速到位、设备操作熟练的目的。

此次演练提高了突发条件下全所干部职工水上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全所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的应急应对本领,进一步提升了城西湖闸2021年安全防汛保障能力。

演练前集训

设备调试准备

演练开始

冲锋舟编队行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