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运行管理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旱灾害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7
字号:

4月27日至29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工程运行管理培训班,各县区水利(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运行管理、排灌分管局长和业务骨干,部分重点乡镇水利站、水库、电站及水管单位技术负责人,市级水旱灾害防御技术职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市水利局调研员陈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对培训班进行了小结。

通过三天集中学习培训,旨在认清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工程运行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习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知识,提高决策水平,全力打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硬仗。培训针对新时期水旱灾害及水工程运行管理需要,邀请了相关专业省级专家采用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结合的方式,讲授水利工程调度等方面的知识及洪水调度案例;气象水文、水旱情信息监测与预警等方面知识及应用案例;巡查抢险技术要领及抢险实例;小水库水电站运行管理,泵站标准化管理等等。同时总结反思,组织收看防汛抗洪抢险警示教育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