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排查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旱灾害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4
字号:

5月我市即将进入汛期,为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县乡自查、市级抽查的原则开展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排查。县级自查工作已于3月底全部完成,市水利局组成7个检查组,4月上旬完成了各县区水利工程风险抽查,累计检查发现水库电站、涵闸、河道堤防、在建工程、水毁修复、山洪灾害防御等各类风险隐患105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水利局已建立防洪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落实整改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督促县区及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整改工作。截至4月19日,已完成整改27处。同时,要求县区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4月底前全面完成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调整,更换责任人公示牌,并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完成各类水利工程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修订,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开展演练;强化防汛预警系统维护,完成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增列项目实施;加快在建及水毁修复水利工程进度,确保所有开口子工程、除险加固水库汛前完成主体工程,确保满足度汛安全需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