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布置全市水利工程防洪隐患
市级抽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6
字号:

按照《六安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及河湖防洪隐患市级抽查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市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排查工作。3月26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工程防洪隐患市级抽查工作布置会,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系统学习《六安市水利工程防洪隐患市级抽查方案》,明确了抽查内容、抽查范围、抽查要求等。

陈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此次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从相关业务科室抽调14名技术骨干,组成7个检查组赴相关县区开展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工作,每位人员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崇高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此项工作。各检查组要明确责任分工,严禁听汇报,现场绕一绕的面子做法,深入防汛工程一线通过“看、问、试”做到“全、细、实”的检查,确保每一处工程、每一个工程部位都能检查到位。

二要突出重点部位,认真排查隐患。水库要围绕“三个责任人”和“三个环节”,全面排查调度运行、泄洪通道、工程情况、防汛物资等;山洪沟要排查预警平台、预警设施、群测群防体系等环节;河道防洪要全面排查乱占乱建行为,占用河道影响防洪等情况;涉河涉湖在建工程要全面排查防汛责任制、度汛方案、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要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对全市水库、堤防、行蓄洪区、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设施等方面的备汛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尤其是要做好重点防范部位的系统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于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督促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四要坚持“四不两直”,严抓作风纪律。采取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以现场检查方式为主,坚持真督实查,敢于较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保证检查的随机性、真实性、实效性,了解各县区水利工程的现状,查找隐患,督促整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