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工作组来我市开展水利工程设施
水毁损失核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9
字号:

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9月8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夏成宁率工作组来我市裕安区开展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损失核灾工作,省水利厅督查专员何平,市水利局局长张克定、调研员陈林、副局长郝德文,裕安区区长王仲儒、副区长高宗福等分别陪同。

工作组一行采用抽样调查方式,现场核查了裕安区分路口镇鲍家杠泄洪渠,苏埠镇方小河,石板冲乡靠山渠、骆台闸,独山镇毛岔河、孙冲水库,石婆店镇西汲河等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水毁程度和处理措施等,听取了我市及裕安区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情况汇报。通过现场核查了解,工作组对我市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核查、上报及修复等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六安市水利工程水毁报灾及时,损失核查细致扎实,分类制定水毁修复方案,积极采取应急修复措施,认真开展灾后反思,谋划灾后重建项目。

今年汛期我市遭遇了10轮强降雨过程,境内淮河、淠河、丰乐河、汲河等多条河流发生超标准甚至超历史洪水,全市漫破千亩以上圩口37处,共计有46座水库水电站、355处堤防、1176处护岸、436座水闸等水利工程遭受不同程度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13.76亿元。全市水利系统在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水利工程水毁核查统计,编制了《六安市2020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实施方案》,迅速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目前,全市受洪水影响的65处规模以上水厂和35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已全部恢复供水,已累计修复水毁堤防及护岸220处、水库20座、涵闸92处、泵站64处、塘坝447处、灌溉设施362处。

夏成宁强调,深入核查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损失是及时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和灾后重建的基础,水利部门要第一时间对各类水利工程灾损数量进行统计,对水毁损失进行测算并上报。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全面组织实施,补齐防洪减灾体系短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