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16:27
字号: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10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8日夜里至9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坚持持续作战,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要求各级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继续坚守在岗在位,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坚决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强降雨落区雨情、河湖库水位变化监测,加密滚动预报频次,为巡查防守、工程调度提供决策依据,及时发布山洪灾害、水库泄洪、河道洪水等预警信息。

三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变化,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精准调度各类水利工程。提前与上级协调调度闸站按规定下限水位控制,降低超汛限水库水位,尽可能腾出纳洪空间。加强排涝设施维护调试,持续做好排涝工作。

四是突出做好中小水库安全防守和大别山区山洪灾害防御。紧盯强降雨落区,做好高水位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巡查防守,严格落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突出做好山区山洪灾害防御各环节工作,提醒基层地方政府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