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应急预案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8
字号:

6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孙云飞专题检查指导我市当前防汛工作,并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会商预警,科学统筹安排,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准备及防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应急预案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束学龙,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检查指导。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就当前雨情汛情、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强化雨情、汛情、灾情的会商预警,统筹安排部署,时刻保持防汛工作的临战状态。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排涝、水毁工程修复等工作落实,确保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努力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云飞强调,要全面抓好重点防守,织密织牢内涝、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体系。要细化值班值守,严格工作纪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政令畅通。要尽快开展生产自救,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

会上,束学龙、孙学龙分别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云飞讲话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