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赴史河干流(六安段)开展巡河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方海事处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5 17:35
字号: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史河干流(六安段)河长潘东旭赴史河干流开展河长制巡查调研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地方海事处等负责人陪同。

巡查组一行先后对叶集陈淋子大桥,红石咀水利枢纽生态隔离屏障、梅山三号至四号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梅山水库等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工程进度、生态保护措施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史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巡查意见。


实地查看

随后,巡查组在金寨县召开了史河干流(六安段)河长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河副河长李卫东主持,金寨县、霍邱县和叶集区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县区史河干流(六安段)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潘东旭对各单位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河长制工作至关重要。

潘东旭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管水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措施要再务实。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对照六安市2号、3号总河长令,切实抓好2020年任务清单各项任务落实。三是责任要再明确。各级河湖长和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史河干流(六安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四是宣传要再加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持续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加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营造全民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召开座谈会(一)


召开座谈会(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