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细、实”抓好防洪隐患排查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御科 发布时间:2020-05-29 17:02
字号:

组织部署“精”。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落实市、县、乡镇三级隐患排查工作职责和任务。县乡自查已于3月底完成,市抽调8名县级干部和16名技术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针对全市中小型水库、重要堤防、险工险段、涵闸泵站及在建水利工程于4、5月份开展了两轮抽查。

排查内容“细”。围绕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重点排查水利工程防汛责任落实情况、方案预案修编情况、工程泄洪安全、设备运行及日常管理维护等情况。市级第一轮抽查小水库233座,重要堤防、险工险段及其他水利工程19处,在建涉水工程7处。

隐患整改“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7处防洪隐患已分县区下发“一县一单”,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截至5月下旬,已完成23处防洪隐患整改。结合第二轮防洪隐患排查,扎实组织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对已上报整改的重点防洪隐患进行现场复核,逐一对账销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