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完成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1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及年度工作计划,我局扎实完成了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通过绩效评价,提升了预算管理水平,强化了部门绩效意识,为进一步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了依据。

一是确定评价内容。本次绩效评价涉及2020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全部财政预算资金,重点分析评价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项目。主要反映部门履职完成情况、履职效果情况、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影响,分析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二是明确评价方法。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局财务部门与相关业务部门协调配合,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查询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真实反映预算资金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确保绩效评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部门信息公开的重点要求,该结果将作为部门下年度预算编制及预算管理工作的直接依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