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1
字号:

根据市财政要求,我局按时完成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为全市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制奠定了基础。

2019年财政部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和操作指南做了全面修订,编制主体范围、报表种类、编制方法、抵消规则等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局接到通知后精心组织、认真准备,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一是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准确把握编制工作的变化、难点,提高业务水平;二是相关科室分工合作,由财务审计科牵头,相关业务科室配合,确保报告编制资料完整、数据准确;三是严格把握编制过程,针对编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财政相关部门对接,寻求有效解决办法,确保报告的准确性;四是加强部门调度,积极协调指导二级预算单位开展此项工作,确保部门汇总编报及时完成。

政府财务报告是以权责发生制为核算基础的会计报告,此项工作的完成,为反映政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